跳到主要內容
:::
:::

路線選擇

:::

E線-風獅爺主題(上午)路線(週六行駛,郵輪式公車)

E線-風獅爺主題(上午)路線(週六行駛,郵輪式公車)

風獅爺為金門特有的鎮風避邪物,今年特別把金門較有特色的風獅爺透過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串聯在一起,讓旅客可以搭乘台灣好行金門風獅爺主題公車把大部分的風獅爺一覽無遺,路線規劃為上午線及下午線,上午線參觀的風獅爺有34尊,下午線為29尊,每尊各型都不一樣。
例如位於斗門的風獅爺-臉頰兩側淺淺的酒窩,甜甜的笑容,造型酷似卡通哆啦A夢,給人親切可人的印象;位於田墩的風獅爺-擬人而誇張的臉部造型最令人印象深刻;位於呂厝的風獅爺-狀似牧羊犬,表情凶悍,張嘴露獠牙,隆起而誇張的鼻樑又像是生氣的山豬,造型非常特別;位於東溪的風獅爺-獅身細瘦,頭部略為偏向一側,形似貓頭鷹,造型非常逗趣可愛;位於呂厝的風獅爺-後腳蹲踞,前腳挺直,作四十五度仰角的前撲狀,隨時準備應敵的戰備姿態以及位於東珩的風獅爺-是金門村落行風獅爺當中最矮小的一尊等。

預約車位

乘車資訊

起迄站 山外車站山外車站
票價

1.台灣好行風獅爺主題路線半日券250元
2.台灣好行風獅爺主題路線一日券400元

購買地點

1.網路購票
2.7-ELEVEN ibon、全家FamiPort
3.金城/山外車站
4.好行公車上、尚義機場及水頭碼頭旅遊服務中心
5.易遊網
6.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
7.行動支付(悠遊付、LINE Pay)

洽詢電話

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服務電話082-332814、0800-822823

其他注意事項

本路線為郵輪式,車上及景點均有專業導覽解說。

【票券使用說明】

1.持本券搭乘台灣好行風獅爺主題路線時,由駕駛員註記乘車起迄時間後搭乘。
2.乘車券有效使用期間內,可搭乘一條台灣好行風獅爺主題公車路線,搭乘當日得不限次數免費轉乘市區公車一般路線,一張票券限一人使用。
3.本券一經使用或毀損,恕無法接受退票:但因人力不可抗拒之天災、人禍或不可歸責於乘客知事由,致行程中斷或未能於有效乘車起迄時間內搭乘者,得辦理退票。
4.本券為不記名,遺失恕無法掛失及補發。
5. 有關金門台灣好行路線、發車時間及乘車地點等資訊,請詳洽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服務電話082-332814、0800-822823

時刻表與票價查詢備註

票價表備註:

本路線為郵輪式,車上及景點均有專業導覽解說。

1.台灣好行風獅爺主題路線半日券250元
2.台灣好行風獅爺主題路線一日券400元

其他規定

乘車路線圖

乘車路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