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石棹步道群

休閒娛樂 文化古蹟 湖光山色

景點資訊

景點簡介

  石棹一帶位於阿里山公路中和支線上,海拔約1,360公尺,為八掌溪及曾文溪上游分水嶺,視野遼闊宜人,可俯瞰嘉南平原,更有蔥蘢蒼翠的高海拔茶園景致。在季節變化以及大雨過後產生的水氣,形成雲霧,時而能欣賞到雲海或琉璃光。附近有特色步道如霧之道(800M)、茶之道(1,030M)、雲之道(250M)、霞之道(250M)、櫻之道(905M)以及愛之道(380M),步道設施完善,並各自擁有不同的特色,在不同季節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延伸景點-鄒族文化部落樂野、達邦(特富野):

進入樂野,沿線蜿蜒於森林、茶園間,經過鄒族文化園區,抵達部落中,附近有自然古樸的「福山古道」,從「迷糊步道」出發,翻過福山可通往達邦、特富野,還可拜訪米洋瀑布。達邦村是文化和資源的重地,如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與特富野各有一座庫巴,每逢鄒族的戰祭(MAYASVI)在此舉行,景點有日警官舍、鳥占亭步道及特富野步道。

石棹站至達邦轉乘資訊 https://goo.gl/nxzn8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