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福隆(舊草嶺隧道環狀線)

海岸風光 休閒娛樂 文化古蹟

景點資訊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所屬路線 黃金福隆線
下車站點 福隆
路線轉乘 轉乘資訊

景點簡介

  一進入龍門地區,道路兩旁交錯著起伏有緻的梯田與河階,山谷間雙溪河潺潺的流著,河水與大海交互作用出獨特的沙嘴地形,區分了波濤不興的雙溪河內河和驚濤駭浪的福隆外海,也成就了福隆饒富趣味的多重景緻。
  福隆古稱挖子澳,又稱新澳底,因為在日治時期時日本人為了打通基隆與宜蘭之間的交通而建造鐵路貫穿其間,但因鐵路無法通過澳底遂取道福隆,稱為『澳底驛』,故名為新澳底。出了福隆火車站,越過濱海公路,經過福隆橋,沿著左邊的小道前行,即是福隆的舊街。福隆站前便當店林立,成為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名產。街上新舊式的建築並立,廣場旁頗具氣派的東興宮,是居民的信仰中心,供奉三府王爺及天上聖母,每年農歷6月18的三府王爺生以及3月23的媽祖生,皆為當地盛事。
  由於福隆地區正位於東北角海岸風景區的中心,因此東北角暨宜蘭管理處也設於此,以便於服務遊客,此區的遊憩景點有福隆海水浴場、專用的自行車道以及龍門露營區,夏秋時節,八方遊客匯聚於此,露營於天地之間,戲水於金黃沙灘上,馳騁在濱海自行車道上,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