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情人湖公園

休閒娛樂 湖光山色

景點資訊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所屬路線
下車站點
路線轉乘 轉乘資訊

景點簡介

  情人湖位於大武崙山山腰上的高地湖泊,景色清純樸實。自然形成的小湖,在珊瑚般分岔的山域,由幾條小斷頭溪匯集而成,就是情人湖,原名五義碑。湖面周圍,林木濃密,清靜幽雅,在林間的情人步道踏青,可享受天然的森林浴。環湖山地上,設有三座平台,可從不同角度遠眺景觀。湖旁亦可烤肉、露營。情人湖之北,有步道可登臨面海的山嶺,從稜線的步道上觀海,不僅可見到岸邊的澳底漁港,亦可遠眺基隆嶼及野柳海岬。
  情人湖名字的由來另一種說法,因為風景區內有一大一小兩個相連的湖泊,像是情人互相依偎陪伴,因此而得名,也因為這樣,情人湖有一個相當浪漫的傳說,聽說情人湖上的情人橋有某種特別魔力,情人到此遊玩時,只要攜手一起走過情人橋,就會有好的姻緣,因為這個美麗的傳說,也有許多新人特地前往此地拍攝婚紗照片,情人湖旁造型別緻的風車也為這個傳說增添了更多的美感。